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或重启部分核电站机组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据日本共同社4月5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已计划重启关西电力公司的大饭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

 目前日本国内54个核反应机组中有53个已经停运,唯一一个仍在运转的北海道电力公司的泊核电站3号机组也将在5月5日开始定期检查。

 报道称,考虑到今年夏季日本或会出现供电紧张情形,为避免经济停滞和影响民众生活,野田内阁认为有必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重启核电站机组。野田将与相关阁僚商议,在吸取福岛核事故教训的基础上,在本周内制定出暂时安全标准。不过,共同社分析称,重启核电站预计会遭到较大阻力,能否真正实现重启还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

 报道还透露,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将在近期提交暂时安全标准方案,之后野田内阁将就该方案进行讨论,并最终作出决定。

 此前,野田佳彦曾在3月上旬就停运核电站的重启问题表示,为实现夏季电力的稳定供应,“将重启可以运行的核电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