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上海专员办:
优化工作机制 培养一专多能监管队伍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中国证监会上海专员办消息,在近期开展的证券公司巡检工作中,上海专员办组织审计评估检查人员加入证券公司巡检工作组,全程参与证券公司财务管理、风险控制、信息隔离墙建设、合规管理、自营业务、资产管理、直投业务等现场检查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审计评估检查人员参加证券公司巡检工作,一方面为检查组提供资产减值测试、募集资金管理、金融资产分类、职工薪酬、与管理层沟通等方面的财务审计专业意见,增加证券公司巡检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和检查事务所的工作经验,丰富、完善证券公司巡检方法、手段和流程;另一方面增进自身对证券公司经营管理活动,特别是关键风险节点的了解,丰富、拓宽专业领域,为今后开展对会计师事务所涉及证券公司审计项目的检查储备了必要的专业知识。

 此外,根据新的工作职责,上海专员办还通过以岗代训,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加强内部跨专业合作,不断提高监管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和证券监管工作经验。今后,上海专员办在充分发挥专业性、独立性和机动性等优势的同时,将继续根据一线监管的需要,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机制,下大力气培养一专多能的“多面手型”监管干部队伍,通过现场检查揭示风险、促进监管,及时为上级机关和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加强与各地证监局的日常联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