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股东抛售湛海仪表公司44%股权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告称,广东湛海仪表有限公司44%股权正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1218万元。

 此次转让方为湛江仪表厂,持有其44%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转让完成后将不再持有标的公司股权。此外,广东发展基金(湛海)有限公司、茂名市鼎盛投资有限公司、湛江汇佳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25%、20%、11%股权,均已书面明确不放弃对项目的优先购买权。

 2011年度,标的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51万元,亏损30.41万元。资产总计7596.13万元,负债总计6770.43万元,所有者权益825.70万元。经评估后,公司净资产为-1310.02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546.41万元。纳入此次评估范围的土地面积合计为26176.64平方米。

 公告显示,转让方承诺在标的企业各方股东按股权比例支付标的企业职工安置费用后,转让方免除对标的企业的债权1504.16万元。此外,标的企业向中国工商银行湛江赤坎支行抵押贷款的本金为1164.5万元,2011年3月赤坎工行与标的企业达成协议,全额偿还本金可免除其利息。至2011年8月,该笔贷款标的企业通过向股东借款融资已全额偿还本金并相应免除利息。

 转让要求,受让方必须承诺解决标的企业在职80%以上职工的再就业,由于标的企业需要引入资金实力较雄厚的股东,因此要求意向受让方必须为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且注册资本必须高于3000万元(含3000万元)。

 资料显示,广东湛海仪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注册资本617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流量仪表、阀门及配套的二次仪表(包括体积管法流量标准装置)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及售后技术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