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被集团注销
晋中南铁路煤销公司外部股东清仓
李阳丹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晋中南铁路煤炭销售有限公司的四笔股权出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价格合计9966.29万元,转让方分别是国网能源燃料有限公司、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据煤销集团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股权转让是集团对旗下资产的梳理,晋中南铁路煤销公司即将被注销。

 截至2011年末,晋中南公司资产总额9.2亿元,所有者权益3.4亿元。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156万元,净利润亏损4944万元。根据基准日为2012年3月12日的评估报告,公司资产总计的账面价值为9.24亿元,评估值为9.25亿元;净资产为3.43亿元,评估值为3.45亿元。

 在煤销集团2010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中已经说明了对晋中南铁路煤销公司的注销安排。该说明书显示,根据煤炭运销集团整体安排,公司已经从2010年8月开始将主要业务移交各地市公司,该公司已经启动注销程序,预计于2011年上半年完成。

 据了解,山西煤销集团近期在对其全资持有的“小集团”——山西省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清理,拟将该公司注销。而此次挂牌的晋中南铁路煤销公司正是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有其39.23%的股权。

 根据挂牌公告,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除了煤销集团旗下的公司外,还有部分外部股东持有公司股权,包括国网能源燃料有限公司持有12.76%;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42%;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3.24%;广州长合实业有限公司持有3.2%;济钢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66%。而此次挂牌的四笔股权分别是国网能源燃料有限公司持有的12%和0.76%股权、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10.42%股权、华能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3.24%股权,均为外部股东持股。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同时受让上述四笔股权,且意向受让方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2011年底总资产不低于5亿元。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也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方式举牌。而据了解,此次股权转让最终很可能由煤销集团或其关联公司摘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