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溢价30倍
湖北国资售纺织物资总公司全部股权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湖北省股权托管中心日前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湖北省纺织物资总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为3939.32万元。而以2011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账面的净资产仅146.15万元,但对应评估值为3939.32万元。这意味着,转让标的物的评估值溢价了近30倍。

 资料显示,湖北省纺织物资总公司注册资本为919万元,其经营范围包括:钢材、生铁、有色金属、木材、水泥、化工原料、ABS树脂、轮胎、电线电缆以及纺织用毛、麻、丝、化纤及化纤原料、针纺织品、颜料、染料以及纺织工业设备及配件的计划内供应和计划外销售。

 湖北省股权托管中心是湖北省内唯一的专业从事非上市股份公司股份登记业务的机构,在业务上直接接受湖北省国资委的指导和监督。其物业管理事业部与省纺织物资总公司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负责湖北省纺织物资总公司所属资产的经营管理;负责改制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积极拓展房地产租赁经营、委托管理及其他物业管理等相关业务。

 物资总公司的主要收入为房屋租赁,公司在武昌区中华路多个门面和楼房目前正出租,租赁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省物资总公司办公大楼楼顶顶面作为广告发布位,承租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止。而受让方须继续履行标的企业与承租方签订的租赁合同。

 对于受让方,湖北省股权托管中心要求甚为简单,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正常经营且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或其他组织;受让方须提供不少于挂牌价格的银行存款证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