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投顾业务创新大有可为
郭锋

 □本报记者 郭锋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部董事总经理、行政负责人吴祖尧:创新驱动力来自客户需求

 相关规定将与投顾相关的业务规范化,只有规范的业务才有发展空间。站在客户的需求角度去考虑问题,券商应细分客户需求,打造完善的体系,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让不同的产品对应不同的客户。

 投顾业务涉及的流程环节非常多,如果每个环节不能做到极致,则很难开展业务。投顾业务的发展空间相当大,券商的创新动力应该来自客户的需求,如果以投顾业务作为创新主体,是大有可为的。

 中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德忠:投资顾问非常有前景

 在佣金监管日益严格的情况下,国内证券公司跑马圈地主要靠服务。投顾做好后,市场占有率将不断提升,这肯定会成为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建议在政策上予以支持,支持提供服务与业务创新方面的尝试。例如,投顾也可以有奖金收入甚至分成,但相关法规尚未予以明确。

 国信证券金色阳光资讯产品督导王进:收费模式有了很多创新机会

 相关规定至少从三个方面帮助了证券公司。第一,它给投资顾问业务一个合法的定位。以前证券公司能不能做投顾业务、承担多大的风险都很难拿得准。第二,在收费模式上有了很多创新机会,投顾业务的收费空间打开了。第三,为全行业树立了收费意识,以前证券公司提供的许多服务都是免费的。

 华西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薛坤力:大部分客户对投顾业务有需求

 从数据看,大部分客户都对投资顾问业务有需求,问题只是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满足他们。华西证券的品牌影响力、资本实力、薪酬等都不可能达到大券商的水平,所以很难在市场上通过价格优势吸引更多人才,只能采取折中的方式,即总部作为投顾业务推动的主力,采取产品加服务的模式,希望用这种模式打造投顾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