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盖特纳称美国经济复苏仍需政策扶持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财长盖特纳16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经济近期出现很多复苏增强的迹象,但仍然面临高失业率和房市活动低迷等诸多挑战,持续复苏仍需要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

 盖特纳表示,美国经济较2007-2009年危机期间更有活力,不过消费者信心依然脆弱。他强调决策者应继续推动经济在短期内加快增长,而不是过早收紧财政政策,“我们不能切断经济增长之路,现在就实行严厉紧缩举措将具有极大的破坏性”。

 盖特纳称,在过去两年中,美国经济平均年增长率为2.5%,经济复苏创造了390万个私营部门就业岗位。过去一年半中,企业投资增长33%,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明显,同期年化生产率增长2.25%,略高于过去三十年平均水平。此外美国私人储蓄率升至衰退前水平,金融业的杠杆率显著下降,财政赤字占GDP比例开始下降。

 盖特纳称,仍需从三个方面保证经济增长,分别是继续实施支撑经济增长的政策、进行能够确保经济更具有竞争力的正确投资和改革、保证财政的可持续性。他指出,到2012年底,美国将同时面临减税政策到期以及大幅削减支出等挑战,这可能给美国经济造成冲击,因此国会应在税收和支出方面达成一些妥协措施。

 此外,盖特纳还指出,美国民众正感受到油价上涨的影响,但目前尚没有解决这一问题的“迅速而简单”的方法。他同时强调,这一问题再次凸显出采取更多措施开发额外的其他形式能源资源的必要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