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合创投退出时代天使实业
公司股东或“回购”
李阳丹

 □本报记者 李阳丹

 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时代天使实业有限公司27%股权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挂牌价格为361万元。据了解,公司其他股东并未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管理层及关联方披露对该笔27%的股权有受让意向。

 力合创投谋退

 根据挂牌公告,上海时代天使实业成立于2003年,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及咨询,物业管理,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销售,百货、纺织品、工艺品、五金交电、橡胶制品、汽配、金属材料、建材的销售,家用电器维修,咨询服务(涉及许可经营的凭许可证经营)。其主营业务为连锁口腔医疗。

 公开资料显示,时代天使系包括上海时代天使实业、上海天使口腔、时代天使医疗器械科技、时代天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其中,上海天使口腔是由公司投资控股的、高科技与现代口腔技术相结合的,全国连锁的口腔医疗机构,天使口腔已在上海、北京、南宁等城市建立了多个连锁口腔防治院或中心门诊。

 而时代天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则是由数家投资机构与专业人士共同投资成立的专业从事口腔正畸隐形矫治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时代天使是中国最大的隐形矫治器的供应商和服务商,世界上最大的专注于医疗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投资公司沃脉德资本也参股其中。

 此次股权的转让方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控股的高科技创业投资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近20亿元,力合系还受托管理在常州、无锡、天津等地注册的四只基金,基金总规模近10亿人民币。公司已投资包括电子信息通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高科技企业以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具备创新商业模式的近80多家公司。目前已有26个项目实现成功退出,平均内部收益率超过30%。截至2011年6月,已投资项目中已有10家公司实现成功上市。

 根据媒体的报道,力合创投最早介入时代天使系的口腔实业是在2004年。据力合创投的总经理朱方介绍,主要是看好透明牙套的需求前景。

 高管股东可能回购

 资料显示,时代天使实业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南宁天庆医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李华敏现持股份额分别为46%、27%和27%。根据评估基准日为2011年10月31日的评估报告,公司资产总额为2272.08万元,净资产为1335.68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60.63万元。

 此次股权退出不排除原股东方“回购”的可能。根据挂牌公告,公司的其他股东并未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而管理层及关联方披露对该笔27%的股权有受让意向。这里的管理层应该是指公司CEO、公司法定代表人李世俊的女儿、持有公司27%股权的李华敏。

 根据转让公告,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一次性整体受让上述挂牌标的企业27%股权,不接受联合求购;意向受让方为法人单位的,其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元,为自然人的,需提交不低于400万元的个人资产证明,并出具资金来源合法承诺函;同时,意向受让方须认同公司已有的章程、决议,认同公司已经制定的战略及发展规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