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MF敦促各成员
尽早批准份额改革方案
陈听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表声明,敦促各成员尽快批准2010年提出的《IMF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根据改革方案,IMF的份额将增加1倍,各成员的份额比重也将进行调整,约6%的份额将向新兴经济体转移。此外,IMF还提议改革执行董事会的产生机制,以促成一个完全由各成员选举产生、更具代表性的IMF常设机构。改革完成后,欧洲国家将让出2个执行董事席位,以提高新兴经济体在该机构中的代表性。

 IMF在声明中表示,执行董事会近期评估了《份额改革方案》的实施进展情况,截至3月12日,已有89个成员批准了此方案,占全部成员份额的53.14%;66个成员批准了执行董事会改革方案,占全部投票权的45.36%,距改革方案生效所需的法定条件还有一定距离。IMF文件规定,执行董事会改革方案需要占全部投票权85%的成员批准,而份额改革方案需要占份额不少于70%的成员批准。

 IMF执行董事会2010年12月通过了《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计划在2012年10月世界银行和IMF年会前完成改革。IMF总裁拉加德当天在声明中敦促各成员,在约定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法律程序,以便这一重要协议能按计划实施。(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