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诚周期
把握行业轮动机会

 信诚周期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简称“信诚周期”)是公司旗下第三只积极股票型LOF产品。该基金在深入分析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根据行业与宏观经济的联动特点,动态调整行业及个股配置比例,力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研判宏观经济周期,把握行业轮动机会:信诚周期采用申银万国行业分类一级行业分类标准,并根据各行业与宏观经济联动性的分析,将各行业归入周期类行业与稳定类行业两大类。该基金将从经济增长趋势和通货膨胀趋势两个维度来研判经济周期所处的阶段,从而决定周期类行业与非周期类行业的配置比例。在经济萧条阶段,企业生产能力下降,整体需求随之下降,稳定类行业由于需求弹性小,其行业内企业盈利受宏观经济影响相对较小,业绩表现较好,该基金将给予适度超配;在经济的复苏阶段,利率水平一般较低,货币供给充足,企业生产能力逐步回升、需求量上升,周期类行业由于对需求较为敏感,其盈利能力回升,业绩相对较好,该基金将予以适度超配。

 精选周期行业股票,关注低估值个股:根据周期类行业的特点,该基金将通过定性与定量分析,对周期类上游行业、周期类中游行业、周期类下游行业、大金融类行业等四大类行业,进行行业配置。同时,该基金将在行业配置的基础上自下而上地分析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通过对P/E、P/B、P/CF等与行业平均水平进行比较、可比公司进行比较等方法对估值水平进行评估,重点投资同等条件下估值水平低的股票。

 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较强,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截至2011年底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到125.61亿元。基金经理张光成先生,复旦大学MBA,6年基金从业经验,投研经验丰富。

 投资建议:在不同经济发展阶段,周期类行业与稳定类行业的市场表现将有所差异,信诚周期期望在两类之间成功轮动以获取超越大盘的超额收益。从风险定位来看,该基金属于高风险基金产品,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期望获得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