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基金:二三季更适宜债券投资
黎宇文

 □本报记者 黎宇文

 

 受多种因素影响,年初以来,中国股市一季度迎来季节性上涨。上证指数从2132点直线上摸2500点,走出周线7连阳的格局。在股市回暖的刺激下,今年债市也有望走出慢牛行情。广发基金认为:“按照投资时钟理论,今年二、三季度,投资债券产品更为适宜。”

 广发基金表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GDP增长率目标被设定为7.5%,相比过去七年GDP增长率目标8%,下调了0.5%。“在经济进入衰退的阶段,根据美林投资时钟,在大类资产投资上,类债券的品种投资正当时。”

 广发基金建议,“结合当前的经济状况和投资稳定性,投资者可多关注包含债券和类债券产品的大概念债券市场。除此之外,投资者也可根据市场变动和投资经验,适当参与股票、基金等权益类资产的投资。但投资者不要对今年的行情抱太大希望。因为市场中的流动性不会太充裕,制度性的变革还未尘埃落定,整个IPO发行制度改革还充满变数。所以,今年需要在震荡中寻找机会。”广发基金认为,在GDP将于二、三季度实现技术性见底,以及今年投资机会好于去年的普遍预期下,投资者积极涉足于大概念债券市场,将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当经济进入恢复上升阶段,一些新兴行业内的成长型股票则将会给投资者带来可期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