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资信评级机构
执业行为准则发布
蔡宗琦

 中国证券业协会消息,证券资信评级专业委员会组织起草的《证券资信评级机构执业行为准则》19日对外发布。这是国内首部由证券评级机构的自律管理单位组织起草并对外发布实施的自律规范,有效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我国证券评级机构监管法规主要是2007年证监会颁布的《证券市场资信评级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本次发布的准则是对《暂行办法》的有效补充。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准则规定主要依据《暂行办法》,许多规定来源于证券评级机构近几年的实践总结,并借鉴了国外的经验。准则的发布对规范证券资信评级机构的执业行为、提高证券评级机构执业水平、提升行业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有效揭示债券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措施,并将对提升评级机构行政监管效率,推动行业自律管理和维护评级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蔡宗琦)(准则全文见A08、A1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