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中国铝业
焦作万方10亿参股新疆铝电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焦作万方(000612)公告,公司与中国铝业(601600)拟签署《增资协议》,双方将共同向中铝新疆铝电有限公司增资28.48亿元,其中焦作万方现金出资10.14亿元,中国铝业现金出资18.34亿元。

 增资完成后,新疆铝电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28.98亿元,其中焦作万方出资10.14亿元,占新疆铝电注册资本的35%,中国铝业出资18.84亿元,占新疆铝电注册资本的65%。

 据悉,新疆铝电拟在新疆鄯善建设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由于电解铝竞争力关键在于电价,煤炭价格是决定电力成本的关键因素,而新疆鄯善具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其中沙尔湖煤田资源储备量大,是新疆开发条件最优越的大型露天煤田之一,有利于建设有竞争力的煤电铝一体化项目。

 焦作万方表示,将借助此次增资事宜,充分利用央企在政策支持和资源获取方面的优势,与控股股东合作并开展项目建设。该交易完成后,焦作万方可以委派2名新疆铝电的董事会成员,占新疆铝电董事会成员的五分之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