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留意A50认沽证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上周港股延续升势,但整体走势缺乏主动性,投资者热情与信心均呈现出不足的状态。恒生指数全周上涨1.1%,收报21318点。

 美国最新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市场预期,这是自2011年8月份以来首次下跌。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回软,表现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虽然从其他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的复苏现状是良好的,但或只是表面现象,而其乐观的经济数据背后确实还是有不少隐患。房地产市场的疲软似乎已是美国经济复苏路上的软肋,虽然货币政策一直维持超宽松状态,但是房地产市场的起色却十分难见。本周将有不少楼市数据公布,能否给美国经济再带来提振还需进一步观察。另外,就业市场的改善,虽然趋势良好,但失业率的整体水平还是偏高。如果后期还能有更多的刺激就业市场改善的政策出台,或能给市场再注入动力。最近市场有消息称,欧盟有意扩大救助基金规模,消息给市场带来压力。自从希腊危机渐渐消退之后,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问题又开始显现,欧债危机的影响短期内或还是会继续。

 投资者对内地经济增长的前景似乎并不乐观,加上目前经济刺激政策不多,令市场感到压力开始增强。安硕A50中国(2823.HK)上周五收盘11.34港元,微跌0.35%,该股受到内地A股疲软影响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股价已接近BOLL通道下轨道支撑。短期若继续看空安硕A50中国,不妨留意其认沽证13308,行使价12.8港元,今年5月到期;若看好,亦可留意其认购证13307,行使价12.28港元,今年10月到期。在此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全部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