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溢价近5倍
中山健康基地制药公司100%股权转让
常仙鹤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广州报道

 

 广州产权交易所消息,中山健康基地制药公司100%股权拟以384万元挂牌转让。其中,90%股权来自国有独资公司中山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发展有限公司,10%股权来自国有控股企业中山中健药物研究所有限公司。挂牌日期为2012年3月15日到4月12日。

 根据挂牌公告,标的公司于2005年5月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业务为生产和销售保健食品(颗粒剂、片剂、胶囊剂、软胶囊剂、绿宝牌大豆软胶囊)、温控模及药食同源食品,同时销售日用品和化妆品等。

 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14.36万元,同比减少60.39%;净利润亏损60.2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亏损26.37%;资产总计292.45万元,同比减少78.30%;负债总计151.38万元,同比减少86.60%。

 以2011年11月15日为评估基准日,总资产账面价值为303.04万元,评估价值为230.29万元;负债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均为163.36万元;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39.68万元,评估值为66.93万元。因此转让标的评估值为66.93万元,相对于挂牌价溢价4.74倍。

 据了解,标的公司所在的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是目前最具规模的国家级健康产业园区,也是广东省首个医药集群产业升级示范区,目前落户企业已达140多家。至今已形成中西药品、生物工程、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品、健康食品、药包材等七大产业集群。日前,以健康基地为主体申报的“中山大众健康科技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项目被列入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首批试点。在2010年和2011年,健康基地及园区企业获得国家、省、市和区四级科技计划138项,经费支持9427万元。

 转让方要求,受让方必须保证标的公司按照规定的经营范围继续扩展业务,标的公司新增项目必须在国家健康基地内实施。意向受让方必须具备受让标的公司的支付能力和良好的商业信用,并提供登记日前20日内500万元或以上银行资信证明。

 标的公司债权债务由转让后的标的公司继续承接;交易标的成交后,受让方须偿还标的公司欠转让方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公司的债务101万元,该款项不包括在标的公司股权转让价款之内。

 受让方还须承诺受让后的标的公司还应与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公司就相关物业的租赁事宜重新签订租赁协议,确认每月租金及管理费为17元/平方米,并按每三年上浮3%,租赁期不少于10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