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逾九成TOT
实现正收益
李江

 □李江

 

 随着市场的全面反弹,2月份TOT(信托中的信托)产品迎来小阳春。据私募排排网统计,2月份实现正收益的TOT产品占比达92%,其中,粤财信托-融智潮商组合宝1期月收益6.8%夺冠。

 2月市场连续攀升,阳光私募净值大幅上涨,以阳光私募基金为投资标的的TOT产品亦迎来全面反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在公布业绩的53个TOT产品中,获得正收益的达92%,收益排名前三的产品涨幅均在6%以上。

 公布业绩的53个TOT产品的2月份平均收益率为2.19%,尽管收益仍落后于沪深300指数和阳光私募平均水平,但今年2月份为2011年以来,TOT月平均收益率最高的月份。

 数据显示,2月份阳光私募的平均收益率为5.62%,53只业绩可得的TOT产品中,仅3只产品2月表现优于阳光私募平均水平,占比为5.66%。

 2月表现较好的TOT产品,是粤财信托-融智潮商组合宝1期、华润信托-融智组合宝1期,分别上涨6.86%和6.3%,位列TOT月度收益排行榜第一名和第三名。

 两只产品分别成立于2011年7月和2010年9月,由于受市场下滑的拖累,目前累计净值仍在面值以下,分别是0.9255元和0.9756元,均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另外一个反弹较大的TOT产品为招商银行主导发行和管理的外贸信托-汇聚成长1期,该产品成立于2010年8月,2月收益率为6.7%,排名第二,目前的累计净值在0.8元以下。

 融智高级研究员何卫玲表示,在市场出现大幅度上涨的行情中,配置的阳光私募投资风格较为积极的TOT产品,普遍能实现较高的收益,外贸信托-汇聚成长1期其所配置的几个产品都属于风格较为积极的私募。

 2月份收益较高的TOT产品还包括江西信托-工行专享阳光私募组合、华润信托-金致五号、平安财富-双核动力3期1号、陕国投-弘酬优选1期、外贸信托-阳光私募基金宝等产品,月度收益均在4%以上。

 数据还显示,2月份纳入统计的53只TOT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产品仅为1只,该产品成立于2009年5月,而累计收益率超同期沪深300指数的产品达34只,占比为64.1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