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公告编号:2012-06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年度财务报告已经武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被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李仲初、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赖德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天达声明:保证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2 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2.2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3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3.1 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3.2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3.3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4 股东持股情况和控制框图

4.1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4.2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5 董事会报告

5.1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概要

(一)报告期内的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1、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中国旅游酒店行业持续增长,新开业高星级酒店数增长迅速,国际酒店集团继续在中国加速扩张,这些进入中国的国际酒店集团绝大部分采用了公司的全套酒店信息系统产品与服务,公司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业务实现了持续稳定地增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集中,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公司产品与服务客观上促进了行业标准化的实现,为整个行业所带来的效率提高与降低成本的价值开始显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按计划投入了基于云计算的新一代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的研究开发,统一了研发平台,加速了向西软科技的技术转移,将使未来的西软产品在兼顾本地需求的同时完全与国际产品兼容;报告期内,公司售后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客户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在线酒店预订平台(畅联)业务、餐饮信息系统业务、在线支付系统业务等其他业务均取得了良好的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087.17 万元,同比增长18.13%;实现利润总额30,561.00万元,同比增长24.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11.37万元,同比增长23.48%。

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主要业务经营情况如下:

酒店信息系统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由母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石基、上海石基、北海石基开展完全国际化经营与管理的高星级酒店的信息系统业务,全资子公司杭州西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本地中高档星级酒店信息系统业务,控股子公司北京石基昆仑软件有限公司则专注于酒店会员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与中央预订系统业务。

报告期内,完成新建国际高星级酒店信息系统项目156个,新签技术支持与服务用户99个,签订技术支持与服务合同的用户数达到825家。全资子公司杭州西软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持续的增长,新增酒店客户439家,合计用户数量达到3800余家,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随着母公司向西软进行技术转移的加速,西软科技在新产品研发方面也进展顺利,多个软件研发项目已经通过浙江省科技管理部门立项审核,同时研发中心与公司旗下多个产品进行了融合与创新,力求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专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截止报告期末,北京石基昆仑软件有限公司酒店用户总数达到350家,其中2011年新增酒店用户数量为110家,石基昆仑核心产品酒店中央预订系统(CRS)已经成为国内中高星级酒店集团的主要选择之一。

餐饮信息系统(POS)业务方面:报告期内, Infrasys International Ltd公司继续专注于餐饮信息系统管理软件的研发与拓展,进一步向网络化、智能化、集团化的产品方向发展。公司为新一代餐饮企业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网上餐饮管理系统,网上订位管理系统(GourmateLink)、美食联网通积分管理系统(GourmateLoyalty),并为餐厅提高翻台率餐厅开发了排队等位管理系统(GourmateQueue)、等位预点菜系统等全新概念软件。大力推广了基于iOS平台的iPad智能电子菜单系统(GourmateMenu)、iPod Touch无线手持点菜系统(Gourmate Mobile),使之成为了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高星级酒店领域的市场优势继续扩大,并全力打造满足餐饮集团化创新管理的软件系统,为餐饮企业集团化拓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管理手段。

2011年8月,公司收购了上海正品贵德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品贵德”)70%的股权,进一步拓展了公司餐饮行业的相关市场与业务。报告期内,正品贵德新签客户超过600家,在中国餐饮业百强企业中市场占有率突破20%。技术开发方面,正品贵德产品不断升级,并自主开发了针对餐饮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融合当前最新科技、基于餐饮行业业务可成长、流程可变化的正品G9平台研发成功,标志着正品贵德餐饮信息化产品和业务进入全新的高度。正品贵德的成功整合,将使公司的产品与服务能够覆盖到中国整个餐饮业,与公司现有的MICROS POS和INFRASYS POS 在高端餐饮信息管理系统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使公司在同时满足国际和国内客户需求方面更具竞争力。

畅联业务方面:作为公司长期投资的战略性项目,报告期内,畅联在酒店和渠道直连上线、技术升级与完善等方面取得了有效的进展,2011年有效产量超过100万间夜:(1)截止2011年12月31日,畅联合计直连上线酒店数量达6000多家,有效渠道数量增加到13个,特别是海外渠道与经济型连锁集团的直连成为2011年直连项目中的组成部分;(2)接入畅联酒店数量与渠道数量持续增加,但接口稳定性、集团接口稳定性、预定的成功率等指标一直维持在98%以上,监控体系以及与客户的联系机制等系统维护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展,提升了与客户的沟通效率;(3)报告期内,畅联完成了与朗途融通、中兴通讯等国内渠道,以及国际渠道Orbitz.com、Hotel.de、laterooms、Abacus的签约工作,畅联在行业“直连”中的主导地位得到加强,进一步形成了畅联与国内外主流渠道的合作趋势。

支付业务方面:2010年7月,公司收购了南京银石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南京银石与公司原有PGS业务和技术的整合。

报告期内,南京银石各项业务发展良好,银行卡收银一体化软件(SOFTPOS)产品在江苏省的市场主导地位进一步加强,同时SOFTPOS、储值卡系统(E-PAY)在浙江、四川、深圳等地区的需求有明显的提升。2011年,南京银石共新签326个项目,其中软件系统项目225个,订购设备项目共计36个,维护升级项目64个,分润项目1个。

报告期内,酒店银行卡收单一体化(PGS)业务新开通酒店116家,酒店用户合计超过400家,其中开通DCC交易的酒店商户约250家,DCC收入达到300万元。技术开发方面,PGS业务完成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多个项目的版本升级和系统改造。

(二) 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及重大风险情况分析

1、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趋势及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具体落实,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将旅游产业定位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近期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酒店业做为旅游业的核心产业之一,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出境旅游客源国。根据我国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我国旅游总收入将超过3.3亿元,占全国GDP的8%,实现由旅游大国到旅游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旅游产业和相关产品的发展必将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成为经济结构调整中重要的一部分,同时带动饭店的发展。全国开始实施新的饭店星级标准,对饭店制定了更为细致且更为人性化的标准,从硬件和软件上更好地规范饭店行业,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经济的转型与消费升级将为品牌酒店和连锁酒店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中国目前星级酒店总共不到2万家,客房数不到400万间,但中国仅大中型城市正在营业的20到100间客房的旅馆招待所就有30万家,客房将近2000万间,随着国内客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必然逐步从招待所向品牌连锁酒店转移,按平均200间客房算,这相当于仅现在的旅游消费规模就有新增10万家品牌连锁酒店的市场潜力。

2011年以来,随着“十二五”新格局的展开,中国这个潜力市场正不

断地吸引着国内外的各路投资者进驻发展。国际知名酒店集团全力布局中国, 甚至已经布局二三线城市,全球规模前10名的酒店集团在未来5年内计划将其新开酒店数的一半放在中国。经过近30年的发展,国内酒店管理集团的管理水平也已经与国际接轨,随着央企酒店资产的剥离,大型国有酒店管理集团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机会。酒店业是中国开放最早的行业,也是竞争最充分的行业,由于酒店业良好的现金流与配套品牌提升效应,中国最具活力的民营资本将成为中国酒店业的主要投资者有持有者,未来还将持续的城镇化进程将给中国民营资本带来基数巨大的投资各类酒店的机会,未来的中国酒店业将迎来外资、国资、民资相互竞争,相互渗透,相互合作,百花齐放的春天。

在目前国内已有的星级酒店中,连锁酒店仅占10%左右,国际连锁酒店数量更少,大部分是管理水平较低的单体酒店,无论是星级酒店数量还是质量均远远不能满足高速发展的中国旅游业的需求。同时,单个酒店的信息化深度也有待于进一步提升。因此,经营连锁化、运营信息化是我国旅游酒店业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经营效益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旅游酒店业近几年的发展趋势,经营连锁化、运营信息化必然对酒店的信息管理系统提出更高的技术先进性、运行可靠性、系统扩展性(接口通用性)要求。无疑,本公司产品与服务在上述各方面相比于竞争对手具有显著的优势,行业与市场的发展将有利于本公司各项竞争优势的充分发挥。

2、公司近几年发展规划

在未来的两年中,公司将继续专注于酒店信息系统业务,加大新一代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研发投入,加速公司内部各子公司产品的研发整合,建设国内一流的与国际接轨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研究与开发中心,通过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的领导地位,使公司在目前快速发展的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系统变迁中能够继续领导中国酒店信息系统的发展。

基于公司在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中强大的市场地位,公司将积极发展能够与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紧密相关的或有共同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特点的其它业务,使得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控制力能够得到适当的延伸并产生一定的协同效应。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按计划推进畅联业务,使之成为中国最主要的酒店在线分销处理平台。

3、公司新年度经营计划

2012年,公司将着力完善内部管理与控制,进一步保持传统酒店业务稳定的发展态势,继续加大基于云计算的新一代酒店信息管理系统研发投入,使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通过统一的开发平台从高端向低端延伸,在网络化、平台化和标准化的前提下,使广大的本地中低端酒店能够使用石基信息提供的与国际酒店集团兼容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与服务;继续扩大社会餐饮软件影响力,促进餐饮信息管理系统行业的整合进程;持续大力推进国际大型分销渠道与畅联的连接,提高客户的沟通效率,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加强PGS业务与南京银石业务的协同;继续优化产品和收入结构,再次实现公司各项业务的良好发展和经营效益的稳步提升。

4、年度重大投资计划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未安排重大投资计划。

5、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

本公司将结合业务发展规划,根据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合理筹集、安排和使用资金。为实现上述发展规划所需投资的项目主要为公司2007年发行上市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上述项目的投资资金需求已在发行上市时得到基本满足。

6、公司未来发展可能面临的风险因素

酒店行业的发展有其自身的客观规律,也存在诸多风险因素。一旦我国酒店行业的发展整体放缓,或者由于某些特殊性事件,如出现大规模流行性疾病等因素,造成酒店行业在一定时期的持续低迷,将会对本公司的业务经营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

7、政策法规变化

目前国家旅游局已经进入全国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编制时期,随着我国居民消费升级、旅游消费大众化、多元化时代的到来,“十二五”时期,我国旅游业处于高速增长的新阶段,国内旅游成为产业发展的基础,中国旅游业将进入发展最好的时期。

8、并购重组进展

报告期内,关于公司与上海环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环迅”)收购其所持有的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迅付”)15%的股权事宜,经公司总裁办公会决议,2011年2月18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海石基”)、上海环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三方协议》,将公司持有的迅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5%的股权以1,575万元转让北海石基,公司本次转让股权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重组,截止本报告出具日,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

报告期内,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1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以协议价3,000万元收购杨铭魁先生持有的杭州西软科技有限公司18%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本公司持有西软科技100%的股权,杨铭魁先生不再持有西软科技的股权。本次收购使用的是公司自有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重组。

报告期内,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1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以协议价3,066万元收购了上海正品贵德软件有限公司70%的股权,本次收购使用的是公司自有资金,不构成关联交易和重大重组。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其他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

9、董监高和重要股东变动

报告期内,公司聘任王敏敏女士担任公司副总裁,聘任罗芳女生为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详细内容见第四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人员变动情况介绍。

10、控制权变动

报告期内,公司控制权未发生改变

5.2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万元

5.3 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 财务报告

6.1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2 重大会计差错的内容、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 适用 √ 不适用

6.3 与最近一期年度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具体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1年8月18日公司签署《上海正品贵德软件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以人民币3,066.00万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正品贵德软件有限公司70%的股权,已于2011年12月前支付65%的股权收购款并办理完毕该项股权工商变更手续,自2011年12月1日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6.4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5 对2012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2-04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2年3月5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1年3月15日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6名,实到董事6名,全体监事、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郭田勇先生、刘剑锋先生、阎丽明女士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2011年度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2011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详细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6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2年3月19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2011年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3.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度总裁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4.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经武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4,113,700.63 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512,092,207.37元,扣除支付2010年度股东现金红利22,400,000.00 元、本年度提取的盈余公积8,946,833.34 元,本年度可供全体股东分配的利润为744,859,074.66 元。

公司拟以2011年12月31日总股本309,120,000.00 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元(含税),共计派发92,736,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652,123,074.66元结转至下一年度。此项利润分配预案需提交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5.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6.审议通过《董事会关于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认定进行了评价,出具了众环专字(2012)248号《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董事会关于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意见、武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8.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1年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根据公司 2011 年度业绩完成情况及有关考核激励制度等的规定,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对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进行了审核并发表了相关意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2011年度从公司领取的薪酬如下表所示:

注:赖德源先生作为公司董事不在公司领取董事津贴,只作为公司高管领取薪酬。

8.审议通过《关于续聘武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其报酬;

表决结果: 6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独立董事已经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审计机构完成本年度工作的情况及其执业质量进行了核查,并作了总结报告,建议续聘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

9.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公告》将另行公告。

10、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 6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议案全文见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调整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的公告(2012-07)。

11.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的议案

《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2-05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2年3月15日在公司复兴路办公室14层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2年3月5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对2011年年度报告发表如下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11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2年3月19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2011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

经武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审计,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4,113,700.63 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512,092,207.37元,扣除支付2010年度股东现金红利22,400,000.00 元、本年度提取的盈余公积8,946,833.34 元,本年度可供全体股东分配的利润为744,859,074.66 元。

公司拟以2011年12月31日总股本309,120,000.00 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元(含税),共计派发92,736,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652,123,074.66元结转至下一年度。此项利润分配预案需提交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4、审议通过公司《201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5、审议通过《董事会关于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对《董事会关于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发表如下审核意见: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执行;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公司实际需要,对公司经营管理起到了较好的风险防范和控制作用。董事会出具的《关于2011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董事会关于2011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全文、独立董事对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意见、武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众环专字(2012)248号《内部控制鉴证报告》、全文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6、审议通过《关于续聘武汉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并同意提交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

独立董事已经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审计机构完成本年度工作的情况及其执业质量进行了核查,并作了总结报告,建议续聘为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2年3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53 证券简称:石基信息 编号:2012-07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

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由于公司稳健的现金流控制政策以及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留存了充足的货币资金。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同时有效控制风险,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1年第5次临时会议于2011年6月10日审议通过了《关于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的议案》,决定使用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方式的理财投资。现预调整投资金额,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投资金额:计划将运用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调整为不超过5亿元自有资金。

投资对象: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及其它经董事会批准的理财对象及理财方式。

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投资期限: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

公司计划运用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及其它经董事会批准的保本型理财对象及理财方式,产品最长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公司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额度不得购买境内外股票及其衍生产品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投资(含其他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证券投资基金、无担保债券以及《中小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14号-证券投资》第一条中规定的其他证券投资产品。公司此次用自由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事项不属于《中小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14号-证券投资》规定的范畴。

特此公告。

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2年3月15日

股票简称石基信息
股票代码002153
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罗芳王雯娟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65号-A 14层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65号-A 14层
电话010-68249356010-68183778-670
传真010-68183776010-68183776
电子信箱luofang@shijinet.com.cnwilla.wang@shijinet.com.cn

 2011年2010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09年
营业总收入(元)720,871,724.09610,247,365.9918.13%406,620,993.67
营业利润(元)264,707,067.49206,884,219.2427.95%122,447,938.85
利润总额(元)305,609,987.92244,870,891.8624.80%144,742,260.5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264,113,700.63213,897,872.2523.48%131,664,286.6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255,194,613.00211,495,240.6220.66%131,492,548.5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275,207,163.65203,266,424.3335.39%145,853,782.86
 2011年末2010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09年末
资产总额(元)1,302,353,087.791,070,041,696.2321.71%869,006,514.15
负债总额(元)176,932,324.82164,245,159.987.72%123,794,502.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元)1,093,590,077.90872,475,376.7025.34%720,332,293.42
总股本(股)309,120,000.00224,000,000.0038.00%224,000,000.00

 2011年2010年本年比上年增减(%)2009年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850.6923.19%0.43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850.6923.19%0.43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830.6822.06%0.43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7.01%27.05%-0.04%19.52%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6.01%26.79%-0.78%19.50%
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股)0.890.91-2.20%0.65
 2011年末2010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2009年末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3.543.89-9.00%3.22
资产负债率(%)13.59%15.35%-1.76%14.25%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2011年金额附注(如适用)2010年金额2009年金额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542,107.79 -66,122.46-18,015.33
越权审批,或无正式批准文件,或偶发性的税收返还、减免3,015,647.05 2,185,918.100.00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但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密切相关,符合国家政策规定、按照一定标准定额或定量持续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2,696,414.80 2,453,474.540.00
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4,269,847.90 18,976.370.00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128,039.31 -1,730,334.30190,327.88
所得税影响额-648,723.64 -387,177.13-249.20
少数股东权益影响额-30.00 -72,103.49-325.28
合计8,919,087.632,402,631.63171,738.07

2011年末股东总数4,307本年度报告公布日前一个月末股东总数4,684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总数持有有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的股份数量
李仲初境内自然人63.00%194,745,600146,059,200
北京业勤投资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32%13,352,000
交通银行-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4.28%13,236,216
焦梅荣境内自然人4.17%12,900,240
中国工商银行-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境内非国有法人3.60%11,135,521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价值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93%5,955,110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24%3,835,640
陈国强境内自然人1.12%3,475,116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6%3,281,571
中国建设银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6%3,280,198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李仲初48,686,400A 股
北京业勤投资有限公司13,352,000A 股
交通银行-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13,236,216A 股
焦梅荣12,900,240A 股
中国工商银行-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11,135,521A 股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价值增长股票证券投资基金5,955,110A 股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3,835,640A 股
陈国强3,475,116A 股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3,281,571A 股
中国建设银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3,280,198A 股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本公司股东焦梅荣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李仲初之岳母,李仲初持有本公司63%的股份,焦梅荣持有本公司4.17%的股份。与有限售条件的其他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一致行动人。

未知其他股东相互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分行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71,776.7624,854.6265.37%17.95%32.90%-3.90%
合计71,776.7624,854.6265.37%17.95%32.90%-3.90%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分产品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毛利率(%)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减(%)营业成本比上年增减(%)毛利率比上年增减(%)
酒店信息管理系统业务55,194.1519,157.2465.29%14.16%18.43%-2.28%
餐饮信息管理系统业务8,176.092,789.7365.88%0.78%15.46%-4.34%
支付系统业务8,406.522,907.6565.41%124.81%323.42%-16.22%
合计71,776.7624,854.6265.37%17.95%32.90%-3.90%

姓名职务年度薪酬(万元)是否在股东单位领取薪酬、津贴
李仲初总裁10.06
赖德源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72.00
罗志明副总裁52.27
关东玉副总裁48.96
罗 芳董事会秘书15.3
王敏敏副总裁30.0
合 计228.5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