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顶层设计 倾听散户诉求
证监会扎实推进投资者保护工作
申屠青南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成立投资者保护局,与投资者座谈听取他们对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建议……证监会把加强投资者保护作为监管工作的核心目标,正在扎实推进投资者保护的相关工作。

 成立投保局 强化顶层设计

 2011年底,证监会成立投资者保护局,强化投资者保护工作顶层设计,统筹协调证券期货系统内、外资源,推进投资者保护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源泉和基础,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仍是一个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体的市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专业知识欠缺、风险意识淡薄、风险承受能力弱,在信息获取和专业能力上有天然劣势,权益易受侵害。作为统筹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证监会投保局应运而生,负责证券期货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估。

 “做好工作,首先要立足国情市情,了解掌握投资者在想什么,关心什么,需要什么,对投资者心理、行为进行深入、持续的调查研究;其次要研究投资者保护工作规律,提高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