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品价格下跌
茂化实华缓建乙醇胺项目
李香才

 茂化实华(000637)公告,由于化工产品市场价格大幅度下跌,项目效益未达预期,公司拟缓建0.6万吨/年乙醇胺装置改扩至4.6万吨/年项目。

 公告称,2008年3月26日,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公司建设0.6万吨/年乙醇胺装置改扩至4.6万吨/年项目。随后签署了相关合同,并完成项目立项等工作。不过,受2008年下半年开始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影响,化工产品市场价格大幅度下跌,该项目经济效益不及可研报告预期而在2009、2010、2011年均暂缓建设。在按目前市场价格及该项目工艺能满足的多产三乙醇胺方案,对该方案进行项目效益测算,项目实际效益为14万元/年。

 鉴于该项目效益未达可研预期,公司决定项目继续缓建,但对乙醇胺行业发展状况进行分析表明,乙醇胺发展前景正在好转,公司决定继续跟踪该项目,在适当时机重启建设,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择机决定重新启动乙醇胺项目的建设。该议案尚需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李香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