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证监局:
充分尊重中小股东利益诉求
陈光

 北京证监局13日召开“2012年北京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对辖区上市公司201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提出,要充分发挥董事会秘书和中介机构的监督作用,促使其成为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应加强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关系的沟通工作,在当前市场状况不好时,涉及融资、购并等决策中应充分尊重中小股东利益诉求。

 对于2012年北京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重点,王建平要求:一是强化信息披露,不断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根据辖区上市公司行业多、类别复杂等特点,逐步形成差异化信息披露制度,以反映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商业模式企业的实际状况和风险特征;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切实做好内幕交易防控工作。同时,继续细化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使其更具有可操作性;三是支持收购兼并和整体上市,进一步推进解决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工作。不得利用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不得通过关联交易非关联化操纵业绩或者进行虚假信息披露;四是在完善公司治理的基础上推动实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五是充分发挥董事会秘书和中介机构的监督作用,促使其成为上市公司规范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涉及资本市场重大决策和信息披露等方面充分尊重其专业意见,支持其开展工作;六是做深做细投资者保护工作,促进资本市场和谐健康发展。应当树立回报股东意识,明确回报规划和分红政策,增强红利分配透明度,稳定投资者预期。

 他特别指出,上市公司应认真贯彻执行现行法律法规有关保护中小投资者权利和利益的规定,公平对待中小投资者。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搞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准确、及时、主动披露相关信息,促进双方良性关系,尤其是加强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关系的沟通工作。作为首都上市公司,要切实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通过做深做细投资者保护工作,确保社会稳定。(陈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