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窝轮点金
中国海洋石油(0883.HK)

 Warrant

 ■ 窝轮点金

 继续留意中海油认购证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希腊内部政党间的紧缩议案达成一致之后,市场对希腊后续所存在的风险依然表示担忧,欧债问题前景的不明朗对市场形成压力。不过昨日港股市场所表现的上升动力依然较强,恒指早盘低开之后,很快便在多头的上攻力驱使下回升,但由于市场整体信心不足,升势至年线处受压。

 有消息显示,希腊议会批准了一项并不受欢迎的紧缩议案,而目的则是为了能够确保欧盟和IMF的援助贷款顺利发放,避免无序违约的发生。希腊的局势能够再向好的方向进步,对于欧债问题的解决进程而言,将会形成有利的促进作用,同时亦能够提升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市场预期,表明在失业率整体水平依然偏高的情况下,消费需求的增长受到一定压制,而房地产市场的疲软亦是对经济增长形成制约的关键因素之一。不过美联储最近一段时间积极的态度还是令市场倍感安慰,刺激就业增长和加大对房地产市场激励政策等一系列的表态犹如给市场注入强心针,虽然具体的措施目前还没有出来,但是市场相信,一旦美国经济再次受到外来的冲击,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将会陆续推出,而对于全球经济的复苏也将会形成一定的支撑。

 随着欧洲不稳定局势逐渐向好,以及美国经济增长的良好预期,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持续回暖的憧憬加大,而同时预期能源的需求将随之旺盛。中海油(0883.HK)昨日收盘上涨1.04%,收报17.46港元,受惠于国际能源需求的旺盛,对中海油的走势形成有效的支撑。从技术走势上看,中海油股价近期延BOLL通道上轨压力线持续震荡攀升,走势相对稳健。倘若后期欧美局势进一步好转,该股或能继续向上突破18港元水平附近阻力。看好该股后市的投资者,不妨留意其认购证13998,行使价15.88港元,2012年11月中到期。在此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全部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