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启动
周渝

 日前,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法院深化司法拍卖改革工作会议”上,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正式启动,今后全国的司法拍卖信息全部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上发布,并逐步实现报名、竞买、结算等全程网上交易。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由最高人民法院组建和备案注册的专门性司法拍卖公共网络平台,按照“统一规划、分级管理、各法院自主操作”的运行机制开展工作,网站具有信息发布、竞买报名、选择拍卖机构、竞价交易和网络结算等功能,对推进司法拍卖改革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启动仪式上,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进行了司法拍卖互联网竞价会实况展示,6宗拍卖标的均增值成交,其中5宗增值10%以上。

 重庆市高法在司法拍卖改革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05年就率先在涉讼国有资产司法拍卖中引入第三方交易平台——重交所,2009年重庆市高法再开先河将全部涉讼资产纳入重交所交易,重交所探索互联网竞价交易模式,彻底打破了司法拍卖领域的“潜规则”。(周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