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工科技高管增持加码
管理层持股公司或成二股东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华工科技(000988)高管再次通过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计划也从之前的不超过华工科技总股本的1%增加到不超过3%,这也意味着新金石将有可能成为华工科技二股东。

 公告称,2月13日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经营骨干人员再次通过新金石买入37.26万股公司股票,成交均价为14.93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836%。加上此前已购买的407.04万股股票,两次累计买入444.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71%。新金石计划自本次增持日起三个月内,根据资本市场的情况,继续购买股份总数量(含已买入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而公司1月1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经营骨干人员通过新金石买入公司股票总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从华工科技目前股东情况来看,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7.79%位居大股东之位,佳木斯兴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24%为其二股东。这也就是说,新金石增持计划完成后很可能会取代佳木斯兴盛资本成为华工科技二股东。

 新金石股东认为,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的认识和对华工科技未来发展的信心,各股东决定以其自有资金共同出资组建新金石,并以规范的方式通过二级市场投资华工科技股票。

 公告显示,新金石的股权结构为,湖北劲牌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0%,华工科技高管和其他10名骨干员工合计持有其90%股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