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电中长期装机目标或超预期
新建项目审批酝酿“开闸”
钟正

 □本报记者 钟正

 

 中国证券报记者13日获悉,最新完成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显示,到2020年全国核电装机目标为8000万千瓦。这高出此前业界普遍预期的6000万到7000万千瓦水平。

 “日本核事故后,公司有近20亿元核电设备订单被中止交货。”中国一重(601106)核电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国内众多核电设备供应商一直在翘盼核电新建项目重启的消息传来。

 这一预期目前已转化为政策上的实质性信号,核电新建项目审批重启进入倒计时状态。

 三大规划即将“终审”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有关部门已启动重启核电新建项目审批政策程序。目前,由国家核安全局牵头编制的《核安全规划》已上报国务院,由国家能源局编制完成的《核电安全规划》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

 他表示,国内核电事业目前已到非发展不可的地步,只不过未来发展基调是有关部门人士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的“安全高效”。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来看,核电在实现“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5%”目标任务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