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商基金陈志龙
右侧交易机会或已出现
李良

 A股开春以来的“碎步”上扬,是否预示着新的上升行情将至?对此,浙商基金投资总监兼浙商聚潮新思维拟任基金经理陈志龙表示,在经历了去年的大幅下跌之后,A股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得到有效释放,右侧交易的机会或许已经出现,投资者不妨以更加积极的心态看待市场。

 陈志龙认为,在去年紧缩货币政策和CPI高企的影响下,A股系统性风险得到了较好释放,大大降低了今年投资A股的风险。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政策逐步微调的迹象十分明显,市场对宏观经济年内触底回升的预期不断升温,而流动性紧张局面也有所缓解,这些利好又将成为A股上升的助力。二者结合,使得投资者今年可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A股市场。

 陈志龙表示,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后,将重点关注社会经济发展中受益于“新思维”的行业和公司,具体表现为绿色创新和民生和谐两大主题,以分享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成果,实现组合资产中长期持续稳定增值的投资目标。陈志龙指出,绿色创新发展主题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方向,一大批相关企业在国内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中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同时,在民生和谐主题的指引下,政府对民生开支的投入会进一步增加,由此将带动一批行业和企业的发展,相关行业和企业呈现出长期的投资机会。

 尽管对今年的A股投资充满信心,但陈志龙也强调,受制于多重因素,今年A股很有可能还会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因此,仓位控制至关重要。根据市场节奏来适时改变仓位策略,或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方式。(李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