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师傅成百事在华特许经营装瓶商
王锦

 康师傅控股和百事公司合作传闻终得证实,但合作方式并非传闻中的“康师傅控股收购百事公司中国股权”,而是康师傅控股收购百事公司在华装瓶业务。

 据康师傅控股和百事公司4日晚共同发布的消息,双方宣布在华建立战略联盟,康师傅控股旗下生产茶饮料、瓶装水及果汁饮料的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将成为百事公司在华特许经营装瓶商。由此,百事公司将把其在华装瓶厂中的间接持股移交给康师傅饮品,作为对价,百事公司也将因此获得在康师傅饮品5%的间接持股。

 康师傅控股4日因该敏感信息而暂停交易,3日股价报收每股20.80港元,7日将于香港联交所恢复交易。

 百事公司目前在华饮料业务通过24家全资和合资装瓶企业进行运营。据双方新达成的协议,百事公司将把其在装瓶厂中的间接持股移交给康师傅饮品,由此获得在康师傅饮品5%的间接持股。

 双方称,伴随着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饮料市场,百事公司将获授发行期权,也即百事公司有权决定在2015年前把在康师傅饮品的间接持股增加到20%。

 在新联盟中,康师傅饮品将与百事公司现有的在华装瓶厂合作,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百事公司将继续拥有品牌和负责其市场推广活动。康师傅饮品将通过百事公司授权,开始将其果汁产品在纯果乐品牌之下进行联合品牌经营,康师傅饮品和百事公司现有装瓶企业将有权分销百事公司在中国的饮料品牌产品。

 康师傅控股董事长兼总裁魏应州表示,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为积极迎接中国饮料行业黄金时代的到来,康师傅控股和百事公司将持续增强掌握市场机遇的能力。(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