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淑女屋等IPO被否属个案
新股审核节奏未变
蔡宗琦

 日前包括淑女屋在内的4家公司同时IPO上会,有3家被否决。有市场人士猜测,近期监管层审核变严,调控审核节奏。对此,监管部门相关人士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淑女屋等公司IPO申请被否均为个案,上市公司审核节奏并未改变。

 深圳市淑女屋时装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广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濮阳蔚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利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2日上会,仅有成都利君实业获得通过。有媒体解读认为,这是证监会发审委开出的最严厉的审核公告,猜测监管部门在调控审核节奏。

 对此,前述监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2日上会被否的几家企业都是个案,如淑女屋被否主要原因在于发审委担忧其投入的产能扩大后市场能否消化,认为其发展前景有不确定性。从这些个案中并不能推断监管部门审核松紧程度发生变化,“证监会从来不会以发审委过会或不过会来控制节奏”。(蔡宗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