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理财周刊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首次就内幕交易监管执法议题召开研讨会
姚刚:打击内幕交易是共同性难题
建议中欧双方建立联系机制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在出席中国-欧盟内幕交易监管执法国际研讨会时表示,打击内幕交易是世界范围内各资本市场监管与执法领域的共同性难题,了解和借鉴成熟市场执法经验,不断加强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很有必要;建议中欧双方建立联系机制,为今后更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打好基础。

 姚刚总结了中国证监会在打击内幕交易监管执法方面的几点经验。首先,坚持严格执法,形成对内幕交易的持续高压态势。其次,坚持综合执法,取得司法部门的支持,利用司法力量打击内幕交易。第三,坚持能动执法,能动性地进行证据运用和法律适用,并取得司法部门与学界认同,从而降低对内幕交易认定的难度,加大打击力度。第四,坚持效能执法,在执法中注意规范程序,以理服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强调案件宣传,通过教育和警示有效防控和遏制内幕交易。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证监会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共同在北京主办,是中欧双方就内幕交易监管执法议题召开的首次国际研讨会。此举对借鉴国际经验,加大力度打击我国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