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可能冲高回落
信达证券 刘景德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日大盘呈探底回升的走势,11月2日上证指数在下探到2433点之后,当日出现绝地反击,一举突破60日均线,并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虽然11月3日大盘出现冲高回落,但是11月4日大盘继续维持强势上攻的态势。从目前盘面观察,短线大盘可能继续冲高,2600点附近压力较大,未来一周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第一,近日热点轮番启动,在天舟文化等传媒股回调的时候,软件股、新能源股、物联网股纷纷上涨,只要有热点轮番上涨,大盘就有望继续走强;第二,近期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已经形成明显的上升趋势,这种示范效应非常重要,煤炭股、地产股等其它板块也有望逐步走好,这是行情继续深化的主要推动力;第三,突破60日均线,意味着大盘已经由弱转强,近期已经形成上升趋势。当然,由于短线获利盘的压力,大盘在2600点附近有一定的压力,因此近日大盘可能冲高回落,但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

 未来反弹能否持续取决于多种因素,综合分析,短期消息面应该利好因素偏多,一是近日量能明显放大,人气明显提升;二是欧洲降息预示国内货币政策可能松动;三是主力机构把传媒股作为上涨的先锋,把银行股作为稳定大盘的中流砥柱,机构投资者似乎有备而来,因此行情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

下周趋势 看涨

中线趋势 看涨

下周区间 2500-2600

下周热点 新能源、券商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