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天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看市

 ■ 基金看市

 博时基金:行情在疑虑中前行

 目前,从国际上看,欧盟峰会达成协议后,短期欧债危机显著缓解,进一步恶化的情形已被遏制。而国内,通胀已见顶回落,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增值税改革试点等政策实施,显示政策松动。综合而言,未来市场相对乐观,进入战略做多阶段。但行情不会一蹴而就,期间仍会有反复,我们认为回落实际上是更好的介入机会,预计未来股市探底回升的概率较高。从个股角度着眼,建议投资者关注:一是受益于近期政策变化的,如环保、新材料、物流、种业等板块;其次是前期有错杀,基本面仍然良好的行业,如部分装备制造业、银行、信托等;最后是受益中国结构转型,中长期具有竞争力的消费股,如医药、零售等,前期的下跌为优秀公司提供了较好的建仓机会。

 长信基金:行业配置重估值

 业内普遍认为伴随汇金入市等政策面好转的市场预期,市场未来可能出现阶段反弹行情,但对于未来的投资方向普遍存在疑惑。对此,长信基金认为,随着外部金融动荡以及市场估值的大幅降低,各行业的风险均在释放过程中,短期来看投资更倾向于价值而不是防御。消费类行业将受到估值价差过大的考验,资源和投资品在盈利上将面临下滑的考验。未来短期投资更倾向于价值而非防御的原因在于:首先,在恐慌情绪影响全球金融市场的情况下,大幅下跌的行业更多是反映悲观情绪宣泄,金融秩序的恢复将有利于估值的修复。其次,目前消费类股票与市场估值的价差过大,短期估值提升的空间受抑。应该更侧重于前期跌幅比较大,估值具有安全边际的耐用消费品和周期品。

 广发基金:政策定向宽松 加仓消费股

 国务院总理表示中国将对经济政策进行预调和微调,这被市场认为是在释放定向宽松政策的信号,不排除年底前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同期国家三部门联合发文推进扩大消费。在看好大消费类股的前提下,部分基金则采取了逆势加仓的行动,获取廉价筹码。消费类企业受经济增长放缓影响较小,属于未来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稳定的行业,投资消费股的长期收益将超过周期性行业与防御性行业。目前上证综指市盈率降至11倍附近,接近于近十年来的低点,从估值角度来看,消费股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目前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配置时机。

 富国基金:利多泉涌 静观结构性机会

 市场受到各种正面因素的影响,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我们预计,短期内市场将延续反弹态势,但持续上行幅度较大将遇到一定阻力。我们建议继续关注结构性放松可能激发的政策热点以及符合产业调整方向的行业及上市公司。债券市场方面,由于资金面收紧,宏观政策出现放松迹象,各期限收益率出现一定程度回升,但市场的分歧仍然较大,收益率波动频繁。前期下行较多的高等级中票和政策性金融债回调幅度也较大,而中长期国债和央票由于银行资金的支撑收益变化幅度不大。

 国泰基金:欧债危机多反复

 从欧盟峰会到希腊全民公投再到考虑放弃,印证我们对欧债危机的解决将反复曲折的观点。由于10月26日欧盟峰会的一揽子方案已经是德法等国尽最大可能去弥合分歧后达成的协议,因此,在短期内很难再对该方案(希腊部分)大幅修改,我们判断近期很难有对救援方案的实质调整(德法的强硬态度表明了这点),这也预示着欧债危机进程将更加反复,风险避险情绪将继续升温。不过,最糟糕的情况目前还无须过于忧虑,最理想的情况显得不切实际,而最可能的情况是符合欧元区繁复而低效的政策决定机制的现实。

 摩根华鑫:市场环境趋好

 股指在经历过上周的强劲反弹之后,短期内或将维持一个回升的态势。内外环境趋好,欧盟主要成员国就一揽子解决欧债问题达成一致,海外市场的信心得到提振。同时,国内通胀数据高位回落,且根据温总理在天津的讲话内容,政策面出现微调和定向放松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