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行认沽证或存短线机会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在欧洲达成解决债务危机协议、美国三季度GDP出现一年来最快增速、内地提出宏观政策“适时适度微调”以及香港期指结算等多重因素带动下,上周港股走出久违的单边上涨走势。恒指连升5日,全周大涨近2000点,尽显强势。展望后市,鉴于港股在经历了上周的大幅上涨后,技术上已有所超买,加上恒指20000点附近亦是前期成交密集区,本周在获利回吐及解套盘的带动下,港股短期或有所回调。

 欧洲就欧债危机达成协议,尤其是希腊债券投资者同意接受50%的债券票面价值减记,大幅减轻了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的担忧,加上美国3季度GDP的上佳表现,上周欧美股市全线大涨。鉴于目前全球股市投资者信心已大为恢复,短期而言欧美股市有望继续造好。不过,笔者认为欧债危机短期仍难以彻底解决,在市场对于利好消息有所消化后,未来欧债危机仍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现时全球股市的反弹尚不能视为真正的反转。

 个股方面,上周中资银行股集中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除中国银行(03988.HK)业绩表现稍逊市场预期之外,其他银行股业绩均有不错表现。鉴于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及民间借贷风险,皆有望随着内地“微调”政策而有所缓解,银行股估值当有所修复。但当前内地房地产市场调整在即,银行股面临的房地产贷款风险将有加大趋势,加上其核心资本充足率下降亦预示着其集资压力仍大,后市仍需谨慎。

 建设银行(00939.HK)前三季度纯利同比增长25.8%,投资者可密切留意其股价周一表现。若看好建行后市表现,可关注其认购权证13934;若看淡,可关注其认沽权证14156。在此提醒投资者,权证投资风险巨大,可能导致本金全部损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