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金融监管改革踏上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树清六载“践行” 证券监管再谱新篇
张朝晖

 2001年出任央行副行长、2005年“空降”建行、2011年赴任证监会。十年跨越,郭树清完成了从“裁判员”到“运动员”,从“运动员”再到“裁判员”的角色转型。

 十年时间,唯一不变的是郭树清锐意改革的市场化思路、全局性的思考和探索、前瞻性的战略研判、深厚的理论积淀,以及不断积累的金融实务和金融改革的实践经验。

 现在,郭树清赴任中国证监会,从他的前任尚福林手中接过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大旗。未来,继续改革发行机制、继续完善并购机制、丰富交易机制、扩展市场边界、提高国际化水平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的关键问题摆在郭树清面前,市场热切期待这位学者型官员引领中国资本市场走向新的天地。

 □本报记者 张朝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