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9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业协会成立三个专业委员会
申屠青南

 中国证券业协会16日宣布,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证券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证券公司合规专业委员会分别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协会资产管理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了委员会筹备情况和工作思路。全体与会委员围绕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工作机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为提高工作的效率,会议决定委员会下设战略规划、标准化、创新与专业评价、培训与队伍建设以及自律管理五个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牵头负责人向全体与会委员通报了本小组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对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促进产品创新,提升竞争力,进一步推动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协会证券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了委员会筹备情况和工作思路。全体与会委员围绕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工作机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各副主任委员还就制定券商海外机构分类评估标准、推动国际交流、研究建立协助中资公司走出去和红筹公司境外上市的参与机制、跨境创新型业务、产品的趋势和专项开发以及中港跨境业务一体化等进行了专题发言。委员会的成立将对我国证券公司走出去,拓展国际业务,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协会证券公司合规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了委员会筹备情况和工作思路,全体与会委员围绕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工作机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等议题展开了讨论。为提高委员会工作效率,会议决定委员会下设监管协调、执业规范、合规专题、合规技术、培训交流五个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牵头负责人向全体与会委员通报了本小组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对进一步促进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工作,增强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申屠青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