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9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断言双底显现为时尚早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在中秋节之后首个交易日迎来跳空低开,虽然后三个交易日股指重心有所上移,将缺口补回,但成交量的萎靡和5日均线的压制成为阻碍大盘上行的重要因素。深市本周三创出阶段性新低,但当日出现放量V型反转,多头反扑力量明显强于沪市。

 海外市场方面,14日下午,穆迪宣布下调法国兴业银行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信用评级。另外,穆迪宣布维持法国巴黎银行评级不变,但仍将该行置于下调观察之中。我们认为倘若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并爆发,具备巨额风险敞口的银行会出现惜贷行为,届时对全球经济发展必然更加不利。目前,A股市场的内部环境没有太大改变,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来自于海外市场的风险,德国能否援助希腊或成为短期内影响海外市场的最重要因素。

 国内方面,国家能源局15日发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显示: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3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1-8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312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9%。 从统计数据来看,8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速的放缓是我国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低于10%,这也印证了我国8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的情况,预计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有继续放缓的可能,同时工业增加值增速势头也将再受压力。

 展望后市,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成为A股目前最大的隐患,国内基本面尚无改善的迹象,通胀高位运行或导致货币政策取向短期无法改变。因此,在不考虑外部因素的情况下,股指下周继续弱势震荡的可能性很大。目前,轻言双底显现为时尚早,建议投资者短线密切关注5日均线的得失及前期低点的支撑力度,操作上以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400-250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海外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