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9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2.29%
任晓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0.39,环比上涨2.29%。今年以来,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0.38%。当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2.54,环比上涨0.58%。

 8月,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步伐加快,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屡创新高,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月平均汇率为6.4090。人民币对欧元也呈升值态势。

 央行在《2011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下阶段要合理运用利率、汇率、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和宏观审慎管理等多种政策工具组合。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增强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促进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任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