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港股压力或再升级
周宝强

 □周宝强

 

 上周全球股市继续受经济担忧情绪的影响而表现疲软,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欧洲银行业的系统风险又逐步增加,市场避险情绪不断提升。在全球经济形势日趋严峻情况下,中国内地与香港经济走势也面临较大的风险,而两地股市在担忧中走软。尤其是港股市场,在连续两周跌幅超过6%之后,上周再跌1.12%,市场投资气氛尽显谨慎。

 在全球市场风险性因素不断提升的时候,黄金等传统避险资产受到追捧,毕竟全球经济前景的不明朗趋势,令投资者对股市的警惕性提高,于是转投黄金等避险资产成为当前投资者的首选。从当前的经济形势看,国际黄金价格后期仍有望继续上扬。

 美国信用评级风波之后美国经济复苏再次受到冲击,美联储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结果大多不及市场预期,投资者更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感到惶恐,因此市场对于美联储将继续实施QE3的预期也跟随着经济的疲软而不断增强。不过市场仍在期待美联储进一步的经济暗示,希望从中能够找寻到对经济发展有利的线索。此外,欧债危机阴霾一直难以消散,投资者不得不开始对欧元区银行业系统的安全性产生疑虑,市场担忧一旦欧洲债务危机再度复燃,欧元区的经济复苏或成泡影,而更令市场忧虑的是,欧美经济的放缓甚至重返衰退的预期引发了全球经济增长下滑的可能,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强。

 港股已经连续四周走软,欧美市场的利空因素不断聚集,中国内地近期的加息预期也持续上升,内忧外患形成的压力严重阻滞了市场交投热情的上升,预计港股后市仍将面临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