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8月2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守“隐形重仓股”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坚定持有“隐形重仓股”的基金经理不在少数。深圳一名基金经理就表示:“精挑细选出来的自然都是看好的,希望长期拿着。”该基金经理对有技术壁垒的新兴产业个股尤为关注,认为它们可以脱离宏观经济走势而走出独立行情。他表示,目前所做的工作就是勤调研,紧密跟踪所投资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

 “我在去年四季度信维通信上市之初就买了,今年以来它一直调整,压力确实很大,但我没卖掉它,下跌后还多买了一点。”一位重仓信维通信的基金经理近来终于有了苦尽甘来之感,“6月下旬以来,我管理基金的净值有一波较大幅度的上涨。”二季度初至6月22日,信维通信累计下跌33.54%,但从6月22日到8月19日,该股从16元多反弹到26元多,累计涨幅超过50%。

 另一名以风格灵活著称的基金经理表示,“今年不像去年那样有明显的、持续的板块性行情,行业轮动、热点变化太快,频繁操作容易出错。近期外围环境比较差,国内经济、政策暂时看不太清楚,所以,我就守着自己的那些股票,如果涨上去了就及时卖出去一些,如果跌下来了就多买一点。投资组合只根据公司基本面做微调。”

 一名基金经理所管理基金的资产规模在50亿元左右。由于其十大重仓股中的银行和地产股持续下跌,“隐形重仓股”中也有不少大中盘股,该基金经理近期面临较大压力。该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不敢把在大盘股上配置的资金向中小盘股转移,因为形势还不明朗,倘若通胀明显回落,市场预期政策放松,周期性的大盘股可能会有幅度可观的上涨,而如果在拐点出现前调仓并且调错了方向,届时基金净值的损失将更为严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