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宗交易折价率7.32%
中南重工遭二股东减持1000万股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8月16日,沪深两市整体呈震荡调整走势,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收盘均下跌。当日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比例为7.32%,较上周的平均水平有所上升。

 当日两市共发生36笔大宗交易,涉及20只个股,总成交股数为227.63万股,成交金额合计7.78亿元。涉及成交金额最大的个股是中南重工,共发生6笔大宗交易,成交量为100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达到1.57亿元,约占当日全部大宗交易成交额的20%。这6笔交易的卖方均来自华泰证券江阴福泰路营业部,成交价也一致为15.68元,较当日该股的收盘价折让6.28%。可以推测,这6笔交易来自同一卖家,而根据中南重工最近一期的股东情况看,持股在1000万股以上的只有大股东江阴中南投资有限公司和一个名为TOE TOEW HENG的境外自然人,前者持有6900万股,后者持有2300万股。根据公司在7月11日发布的2300万股限售股解禁公告来看,本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减持股份的应该就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TOE TOEW HENG。

 从当日大宗交易的折价率来看,折价率最高的交易标的是传化股份,其成交价为8.55元,较9.89元的收盘价折让了13.55%,该股成交额也不在少数,为8550万元。此外,当日出现了两只平价交易的股票,为国中水务、广安爱众,分别成交了778.5万元和677.7万元。而天房发展的大宗交易则溢价1分钱成交,成交金额为1690.38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