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巴马称
下月将提出刺激美经济增长方案
高健

 □本报记者 高健

 

 美国总统奥巴马8月15日表示,将在美国国会于9月重开后,正式提出一项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具体方案。这是美国经济2011年上半年显著放缓且美国国会就“减赤”问题上达成一致以来,白宫首次表露再推经济刺激计划的意图。

 他表示,白宫本次计划提出的具体方案将包括“刺激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及控制财政赤字”,该方案经过审议生效后,“应当得到切实的落实”。

 此前在上周六的每周例行电视广播讲话中,奥巴马曾指出,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之间的拉锯已对美经济增长造成伤害。他因此要求国会两党尽快达成妥协,合力促进美国就业市场复苏。

 此前,由于美经济增速缓慢且失业率居高不下,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本月15日首度跌破40%,创下39%的新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