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下跌
供应高峰接近尾声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受郊区新盘大量供应的影响,8月上半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稳步回升。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841套,环比7月下半月增长2.6%,同比增长7.2%;成交均价为21356元/平米,环比下跌0.07%。

 从区域分布看,五环外商品住宅成交量占总成交量的比值高达八成以上,相比7月下半月提高了11.4个百分点。目前北京商品住宅待售总量为10.65万套,较7月底微降0.3%。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8月上半月全市共批准住宅项目预售证5个,批准住宅预售套数为1516套。其中,房山区是近期主力供给区域,区内两个项目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和建邦华庭共计获批住宅预售套数为820套,占总量的54%。由于8月6日以来再无商品住宅项目获批预售证,8月上半月商品住宅供应量日均仅为101套,相比7月平均水平减少了68.3%。这也意味着,6-7月北京商品住宅供应高峰已经接近尾声。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认为,随着供应高峰的结束,北京楼市的成交量或将因缺少新增供应的支撑而开始逐步下滑,未来市场下行压力将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而日益增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