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北京房企金融贷款创半年新低
陈莹莹

 北京市统计局15日最新发布的《1-7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前7个月,北京房地产开发项目本年到位资金为293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4%。7月份当月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定金及预收款144.8亿元,占其到位资金的37%;金融贷款76亿元,创今年2月份以来新低,占比为2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今年4月份以来,定金及预售款在房企所有到位资金中占比不断上升,一方面,部分房企的特价优惠推盘力度加大,7月份资金回笼有一定效果;另一方面,由于当前的银行信贷、海外融资等多条融资渠道“受堵”,房企的资金来源开始更多依赖定金和预售款。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在当前成交环境下,“降价销售”、“低价销售”可能是房企解决当前资金问题的最有效方法,未来的新房降价趋势或更明显。

 数据显示,1-7月,全市政策性住房完成投资36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倍,增幅比上半年提高48.5个百分点。7月末,全市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为3138.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3倍,增幅比上半年提高8.5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为802.9万平方米,增长3.7倍,增幅比上半年提高50.2个百分点。 (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