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 重要提示

 1.1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摘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报告全文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度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1.3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4公司董事长何道峰先生,总裁樊江先生,常务副总裁、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唐毅蓉女士,财务中心总经理达甄玉女士声明:保证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 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2.1 基本情况简介

 ■

 2.2 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2.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2.2.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2.2.3境内外会计准则差异

 □ 适用 √ 不适用

 §3 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3.1 股份变动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3.2 前10名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3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4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4.1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变动

 □适用 √不适用

 §5 董事会报告

 5.1 主营业务分行业、产品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5.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5.3 主营业务及其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4 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上年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5 利润构成与上年度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分析

 □适用 √不适用

 5.6 采用公允价计量的项目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5.7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5.6.1 募集资金运用

 □ 适用 √ 不适用

 5.6.2 变更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5.8 董事会下半年的经营计划修改计划

 □ 适用 √ 不适用

 5.9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5.10 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11 公司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上年度“非标准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的变化及处理情况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 重要事项

 6.1 收购、出售资产及资产重组

 6.1.1 收购资产

 √适用 □不适用

 ■

 说明:2011年3月8日,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相关议案。本次交易最终确定本公司以31,544.71万元作为交易价格,以10.47元/股作为本次发行股份价格,向西南商业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30,128,662股股份作为对价购买其持有的昆明新西南商贸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上述相关议案已经本公司2011年3月31日~2011年4月1日召开的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但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6.1.2 出售资产

 □适用 √不适用

 6.1.3 自资产重组报告书或收购出售资产公告刊登后,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及对报告期经营成果与财务状况的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于2011年3月12日披露了《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相关议案。上述相关议案经本公司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已报送中国证监会审核,并于2011年5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110790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目前该事项正在审核过程中,对报告期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无影响。

 6.2 担保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说明:除控股子公司外,公司没有直接或间接为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被担保对象提供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是公司改善经营的必备措施,相关程序合法,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均已取得股东大会批准。

 6.3 非经营性关联债权债务往来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上市公司向关联方提供资金中,昆明新西南商贸公司发生额25.00万元系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昆明百大集团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预付7-12月办公场地租赁费。

 注2:上市公司向关联方提供资金余额55.00万元中,除上述注1预付25万元办公场地租赁费外,剩余30万元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家有宝贝商贸有限公司根据租赁合同支付的“家有宝贝”西南店商铺租赁保证金。

 6.4 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6.5 其他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6.5.1 其他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05年10月28日,本公司通过公开竞价方式拍卖购回原抵贷资产新纪元广场B座8-17层、C座1-11层房产,并进行整体项目规划、运作,将C座1—2层家电商场(总面积为1,888.99平方米)分割为429个单位销售,再由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集团)家电有限公司按一定的租金水平进行回租,并统一管理。

 本报告期昆明百货大楼(集团)家电有限公司为租赁该429个单位实际支付租金432.45万,本公司按实付租金占租赁期间应付的租金总额的比例,计算分摊上述递延收益457.17万元,用以抵减昆明百货大楼(集团)家电有限公司记入“管理费用”中的租金。

 6.5.2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6.5.3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说明:本公司1994年以前对金狮集团投资,2008年查明该项投资实际已变更为*ST炎黄公司股权5万股。由于*ST炎黄公司2003~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于2006年5月停牌至今,无法取得目前公允价值故按账面成本5万元列示期末账面值。

 6.5.4 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清偿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6.5.5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6.5.6 董事会本次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不适用

 6.5.7 其他综合收益项目

 单位:(人民币)元

 ■

 6.6 报告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情况

 ■

 § 7 财务报告

 7.1 审计意见

 ■

 7.2 财务报表

 7.2.1资产负债表

 ■

 编制单位: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6月30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7.2.2利润表

 编制单位: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6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

 7.2.3现金流量表

 编制单位: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6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7.2.4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

 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附后)

 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续)(附后)

 7.2.4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

 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附后)

 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续)(附后)

 7.3 报表附注

 7.3.1 如果出现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或会计差错更正的,说明有关内容、原因及影响数。

 □适用 √不适用

 7.3.2 如果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说明原因及影响数。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百大时光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本期本公司自2011年1月1日起不再将该公司纳入合并范围,截止期末已完成清算。

 7.3.3 如果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列示涉及事项的有关附注。

 □ 适用 √ 不适用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0560 证券简称:昆百大A 公告编号:2011-028号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百大”或“本公司”)于2011年8月5日,以专人送达、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会议在董事长何道峰先生的主持下,于2011年8月15日上午以现场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际到会董事7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过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和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1.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昆百大2011年半年度报告正文及摘要》;

 2.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3票回避审议通过《关于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11年8月1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告。

 特此公告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1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0560 证券简称:昆百大A 公告编号:2011-030号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对控股子公司增加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1.交易事项

 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野鸭湖公司”)系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百大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百大公司”)出资2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本公司控股股东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西部”)出资16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2011年8月15日,云百大公司与华夏西部签订《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增资协议》,决定共同对野鸭湖公司按各自出资比例进行增资,其中云百大公司增资600万元,华夏西部增资4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野鸭湖公司注册资本由4000万元增至5000万元,其中云百大公司出资额由2400万元增至3000万元,仍占野鸭湖公司新注册资本总额的60%;华夏西部出资额由1600万元增至2000万元,仍占野鸭湖公司新注册资本总额的40%。

 2.关联关系说明

 野鸭湖公司系本公司全资子公司与控股股东华夏西部共同投资企业,华夏西部持有本公司股份4,183.52万股,占总股份的31.13%,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增资属关联交易。

 3.关联交易的审批情况

 本公司独立董事对该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核。董事会于2011年8月15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对该交易事项进行审议,在关联董事何道峰、赵国权、樊江回避表决的情况下,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本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金额属本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不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二、关联方及交易各方基本情况

 1.关联方: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

 (1)公司概况

 成立时间:1995年6月19日;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8号(运动员餐厅)二层;

 注册资本:7800万元;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何道峰;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创业投资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商业、生物医药、科技领域的投资;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

 控股股东:北京歌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实际控制人:何道峰。

 (2)历史沿革:

 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于1995年6月19日经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领取注册号为110000005047316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800万元;主要股东北京歌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未发生变动。

 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在最近三年内涉及经营的行业有零售商业、生物制药、仓储物流、物业管理等,并发起设立投资基金及负责管理。

 (3)财务状况: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华夏西部经审计的总资产为60,520.32万元,总负债为44,318.16万元,净资产为16,202.16万元,2010年净利润3,608.08万元。

 2.交易对方:云南百大房地产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1997年3月12日;

 住所:昆明市东风西路1号新纪元大酒店16楼;

 注册资本:4000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樊江;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空调设备,厨具,洁具,五金交电,矿产品,金属材料,化工产品,机电产品,工艺美术品的批发、零售、代购代销。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5年11月29日;

 住所:昆明市东风西路1号新纪元广场16楼;

 注册资本:4000万元;

 企业类型:非自然人出资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樊江;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及经营;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厨具、空调设备、卫生洁具、五金交电、矿产品、金属材料的销售。

 四、关联交易相关合同的主要内容、交易目的及对本公司的影响

 1.协议主要内容

 (1)根据云百大公司与华夏西部签订的《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增资协议》,云百大公司在原有出资2400万元基础上,以货币方式出资人民币600万元对野鸭湖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云百大公司共计出资3000万元,占野鸭湖公司新注册资本总额的60%。华夏西部在原有出资1600万元基础上,以货币方式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对野鸭湖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华夏西部共计出资2000万元,占野鸭湖公司新注册资本总额的40%。此次增资完成后,野鸭湖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

 (2)交易双方应于增资协议签署后五个工作日内分别将增资款汇入野鸭湖公司指定的银行帐号。野鸭湖公司应在收到全部增资款后三十个工作日内,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3)出资一旦认缴,不得抽回,转让股份需遵照《公司法》和《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野鸭湖公司承担着野鸭湖项目整体开发的职能。野鸭湖公司将注册资本金额增加到5000万元主要为了达到政府规定的土地一级开发企业注册资本金的要求,以保障与政府合作的野鸭湖项目中长期目标的实现。在此前提下通过参与土地一级开发,有助于获得后续开发用地,实现一二级开发连动,确保并提高公司野鸭湖项目收益水平和目标。

 本次交易条件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

 五、当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

 2011年年初至披露日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为562.61万元。

 六、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上述关联交易事项经过了本公司独立董事事前审查,独立董事同意将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经过认真审阅,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昆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在董事会审议该项关联交易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承担着野鸭湖项目整体开发的职能,通过增加注册资本金额到5000万元,达到政府规定的土地一级开发企业注册资本金的要求,保障与政府合作的野鸭湖项目中长期目标的实现。在此前提下通过参与土地一级开发,有助于获得后续开发用地,实现一二级开发连动,确保并提高公司野鸭湖项目收益水平和目标。本次交易遵循了平等自愿的合作原则,交易条件公平、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

 七、备查文件目录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3.《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增资协议》。

 特此公告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1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000560 证券简称:昆百大A   公告编号:2011- 029号

 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

 编制单位: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6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合并股东权益变动表(续)

 编制单位: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6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

 编制单位: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6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母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续)

 编制单位: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1-6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