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趋势·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评
魏静

 点评:A股上周震荡走低,自6月底反弹以来周K线首度收阴。从账户统计来看,场内外资金情绪延续此前的上升趋势。一方面,新增股票开户数和新增基金账户均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另一方面,尽管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占比有所回落,但依然处于5月份以来的高位。

 据中登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03930户,较此前一周的182382户有所上升;上周新增基金账户数为57339户,较此前一周的46364户显著上升。在市场初现调整迹象之时,场外资金不仅未止住进场步伐,还加快进场的步伐,这表明资金依然看好后市。

 资金活跃度方面,统计显示,上周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占总账户数的比例为8.56%,较前一周的9.03%小幅下降,但该水平依旧处于今年5月份以来的高位。

 海外市场方面,代表投资者恐慌程度的VIX指标上周以来持续上升。在美债危机持续发酵的背景下,美股接连重挫,全球风险偏好情绪显著下降,短期而言,美股或也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

 上周在一系列利空的打击下,市场显现出调整迹象,上周末的动车追尾事故以及美债危机的升级更是加剧了这一调整走势。对于动车追尾事故,当前市场可能存在反应过度的嫌疑,但在政策放松预期落空导致本轮反弹根基松动的背景下,大盘重拾升势的概率较小,在实现一定程度的超跌反弹之后,市场或仍以弱市震荡为主基调。(魏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