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神秘公司斥资亿元连续举牌两公司
陈静

 □本报记者 陈静

 

 自7月19日以来,一家名为深圳诚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的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连续举牌两家A股上市公司国农科技(000004)和*ST天目(600671),合计动用资金接近1.2亿元。

 这家公司在举牌国农科技和*ST天目时都明确表示,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是为了满足自身战略发展需要,根据产业整合的需要在未来12个月不排除继续增持的可能。而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唯一的共同点在于,都从事医药相关产业。

 重组无果亦被举牌

 *ST天目(600671)7月28日公告,公司接到深圳诚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通知,该公司于7月2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增持了公司股份693万股。目前,诚汇投资共持有*ST天目股份6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9%,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由于*ST天目日前刚刚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因此,该公司被诚汇投资举牌是否与资产重组有关也引起了市场的猜疑。

 *ST天目6月7日公告,因大股东杭州现代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自6月7日起停牌。但是,该公司7月26日又发布公告称,因本次重组事项较为复杂,相关准备工作尚未全部完成,经双方协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并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ST天目股权较为分散,第一大股东杭州现代持股比例为19.3%,刚刚举牌的诚汇投资持股5.69%,成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为杭州金帮贸易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46%。

 数次举牌国农科技

 诚汇投资此前并不为人所知,但是该公司7月19日曾举牌国农科技,短短10天不到,连续举牌两家上市公司,诚汇投资的举动为人关注。

 根据国农科技7月21日公告,深圳长汇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自年初以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了公司股份3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9%。而其一致行动人诚汇投资自7月13日至1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2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31%,两者合计持有上市公司国农科技5%的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长汇投资上半年每个月都增持国农科技,平均成本在12元/股左右。

 公告介绍,诚汇投资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6009号新世界中心2601,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深圳市长城国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额1亿元,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投资管理,经营期限为2011年4月28日至2014年6月30日。

 主要出资人为:深圳市长城国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900万元,持有合伙企业9%出资份额,天津长城国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持有合伙企业6%出资份额,与深圳长城国汇共同作为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人合计44名,共出资8500万元,持有合伙企业85%出资份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