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配套政策紧锣密鼓
王颖春

 □本报记者 王颖春

 

 近日,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在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暨《“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上表示,要研究制定加快发展服务业的新举措,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编制好《“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突出规划的宏观性、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扎实推进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

 《“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属于“十二五”规划纲要下的重点专项规划,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司长陈斌早先曾表示,该规划中将完善服务业统计标准,尽快建立科学全面协调的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配合《“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各部委都在制订相关的配套政策。

 其中,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属于《“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子规划,该规划将仿照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在环保领域引入合同环境服务概念。

 央行将配合国家发改委制定《加快发展高新技术服务的指导意见》,该意见将鼓励金融机构积极推进产权质押贷款、推进高新技术服务企业与中小企业的集合票据发行,继续加大对非金融机构从事支付服务的支持力度。

 财政部将进一步完善现代服务业优惠税收政策,在增值税立法中将服务业考虑进去,为现代服务业发展营造宽松的税收环境,逐步建立财政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工业经济尽快向服务业经济转型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