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个月央票发行量跌至10亿
本周延续净投放概率大
张勤峰

 继1年期央票以10亿元地量发行之后,本周3个月央票发行量也跌落至象征性发行水平。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周内到期流动性较少,但在回笼量急剧萎缩的情况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净投放基本已无悬念。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将于28日(周四)发行2011年第五十六期中央银行票据。该期央票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10亿元,相比上一期减少50亿元。在7月14日当周发行量短暂触碰500亿元量级之后,最近两周3个月央票发行量逐级萎缩。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1年期央票身上,本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量由上一期的50亿元降至10亿元规模。有分析人士指出,央票发行量缩水主要系资金持续紧张所致。一方面,资金成本长期高企,央票收益率不具备吸引力,致使公开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另一方面,为保障货币市场稳定,央行亦有适当投放资金的需要。

 据Wind数据,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340亿元,为今年1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不过,考虑到回笼量急剧收缩,央行继续实施净投放概念较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