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科院高送配 机构减持
申鹏

 7月27日沪深股市延续反弹,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上涨0.76%和0.90%。当日创业板综指大涨2.64%,其中中报抛出每10股派10元转增10股“大礼”的电科院涨停。

 电科院于7月27日披露2011年中报,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84.97%;营业利润5753.08万元,同比增长69.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56.05万元,同比增长72.18%;每股收益1.23元,同比增长61.84%。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10元(含税)、转增10股。受此利好消息刺激,该股当日以涨停收盘。

 尽管就当日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近期高送转股票频现强势的经验来讲,电科院的涨停并无特别之处。然而这只股票自上市以来就持续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这全在于公募基金领军人物王亚伟持有该股。公开资料显示,早在该股网下发行之时,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就获配46万股。而昨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截止6月30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109.99万股,也就是说,在该股上市后,王亚伟仍然在二级市场增持了该股。而事实上,电科院在7月的市场表现并没有辜负这位明星基金经理,以6月30日收盘价66.7元计算,该股7月以来涨幅高达37.5%。

 在累计涨幅较大的情况下,昨日电科院的涨停显得并不坚决。从盘面上看,昨日午后,该股频频打开涨停,不断有资金在高位卖出,而到收盘时,该股在涨停板上的买单仅剩341手。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该股遭到机构席位的强力卖出,在当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中有2家机构,分别卖出2134万元和1113.39万元,合计卖出金额达到3247.39万元。(申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