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所信用债多数下跌
调整空间或已有限
张勤峰

 周三交易所信用债多数继续下跌,主要指数全线收低。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市场调整压力或仍需释放,但收益率大幅上行后债券估值已具备一定吸引力,未来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

 周三上证企债指数高开低走,尾盘跌幅略微扩大,收盘下跌0.05点或0.03%,报收于145.30点;深市企债指数下跌0.05点或0.04%,收报于125.98点,沪深企债市场双双遭遇四连阴。个券仍以下跌为主,城投债继续处于跌幅前列。沪市企业债之中,城投品种09济城建、10天脊债、10玉溪02包揽跌幅前三位;深市企业债方面,跌幅榜前列也几乎为城投债所占据,但整体跌幅有限,跌幅居首的09怀化债下跌0.51%。另外,沪市公司债指数下跌0.05点或0.04%,收报129.23点。沪市分离债市场则再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K线连拉十二根阴线,指数收报126.28点,下跌0.12点,跌幅达0.09%。

 国泰君安分析师黄纪亮表示,近期在资金去杠杆和信用风险事件的双重打压下,城投债引领交易所信用债出现大幅下跌,短期内城投债风险或仍未完全释放。但从投资价值出发,当前信用债收益率已处于历史相对高位,未来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2008年至今,市场共出现过5次信用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情况,其中城投债收益率升幅在100-200bps。比较而言,5月底至今,城投债收益率已上升100-130bps,继续上升空间有限。(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